lo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范围 > 环保工程类

废水治理

report

废水治理工程
一、生活污水处理
1.工程简介
生活污水的特点是:①污水的可生化降解性好,生化降解速度快,适于生物处理;②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寄生虫卵和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在排放之前必须经过消毒处理;③污水水质和水量波动较大,必须加强调节以稳定污水水质水量,避免冲击负荷对生物处理设施的影响;④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固体悬浮物质如粪便等,这些固体物质大多具有可沉淀、可分解的性质,因此必须加强污水的预处理工艺以去除这些悬浮物质,减轻后续处理工序的负荷。

现场示例


二、医疗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一般医院污水是一种有害污水,水质与一般生活污水类似,其中含有有机的污染物,如各种药物、消毒剂等污染物,还含有大量病菌、病毒和寄生虫,成分较为复杂。结合医院废水进水和出水特点,一般以一级沉淀+消毒处理工艺为主体,该工艺具有较高的可靠性、稳定性、连续性、耐冲击负荷的特点。

现场示例


三、屠宰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屠宰废水中主要含有血液、油脂、碎肉、骨渣、毛及粪便等,废水呈褐红色,具有较强的腥臭味。有机悬浮物含量高,易腐败,另外它与其他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最大不同在于它的NH3-N浓度较高(约120mg/l),因此在工艺设计中应充分考虑NH3-N对废水处理造成的影响。

现场示例



四、高悬浮物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高悬浮物废水是指废水中污染物是以悬浮物为主,不含或含少量其它污染物的水体。该类废水经适当混凝沉淀处理即可二次回用。且其来源广、用量大、污染物相对较单一。因此,对该类水体进行资源化利用是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具有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现场示例


五、酸洗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酸洗废水来源于电镀车间进行的镀前处理、涂装车间涂件的前处理及热处理车间工件的表面清洗等工艺。酸洗废水中夹抛光灰,油泥以及工件基体剥蚀的重金属离子,且PH值变化较大。
  该类废水主要含大量金属离子、重金属离子,同时pH变化较大,多为偏酸性,而COD、NH3-H浓度较低,直接排入水体会造成严重污染,水生动植物死亡。

现场示例


六、养殖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养殖场在产生的废水,水质水量波动大,污染物成分复杂,施处理难度较大的有机废水。其中含有的大量动植物油及有机污染物,废水中的CODcr、BOD5、NH3-N等浓度高,直接排放将会对受纳水体造成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的严重危害。

现场示例


七、制药废水处理
1.工程简介
制药废水主要呈现出了这样一些特点:(1)有机污染物浓度高。生产过程中残留的反应不完全的原料,包括发酵残余基质及营养物,溶剂萃取余液及染菌倒罐废液等,以及大量副产品,小部分成品都会随水流出,导致废水COD浓度一般都在5000mg/L以上;
  (2)难生物降解物质、有毒有害物质多。制药废水中残留的药物如抗生素、卤素化合物、醚类化合物、硝基化合物、硫醚及矾类化合物、某些杂环化合物和有机溶剂等,大多属于生物难以降解的物质,如在达到一定浓度后会对微生物产生抑制作用。此外,卤素化合物、硝基化合物、有机氮化合物、具有杀菌作用的分散剂或表面活性剂等对微生物是有较大的毒害作用的,给制药废水的生化处理带来了很大困难;
  (3)冲击负荷大。由于生产工艺的需要,制药生产废水通常是间歇排放,温度、污染物浓度和酸碱度随时间变化较大。此外,发酵罐染菌的倒罐废液等大量高浓度短时间集中排放的废水会造成极大的负荷冲击;
  (4)色度高,异味重。制药废水由于生产需要使用了大量的化学药剂和动植物组织等作为原材料,这些材料流入到废水中会产生较大的异味和较深的色度。并且经一般污水处理流程后难以彻底去除,对环境影响较大;
  (5)悬浮物浓度高。抗生素、中药等制药废水中往往夹带大量的微生物菌丝体或中草药残渣,废水中SS较高。如青霉素生产废水的SS一般可达到5000~23000mg/L。

现场示例